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检查
2021年06月07日 10: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6月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带队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武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吴青松一行先后前往黄田缜双溪村,屏都街道垟背村、八都村,实地检查了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农田水利工程设施、粮食储备设施、粮食加工企业、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等,现场与种粮大户细致交流,询问粮食产销情况,深入了解粮食生产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粮食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吴青松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助力我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先行之路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人大监督、发挥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

  吴青松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生产、储备等重点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落地见效。要加强联动协作,落实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和责任要求,掌握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我县粮食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