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院地合作打造“最生态窗口” | 庆元县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南京所签约
2021年06月04日 16: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记者 吴琳璐

  6月4日上午,庆元县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院地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致力将庆元打造成为美丽浙江“最生态窗口”。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党委书记刘国才、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县领导洪起平、张妍、吴秋标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研究员、首席专家丁晖参加仪式。

  据了解,南京环科所是生态环境部直属的公益性科研机构,也是全国最早开展环境保护科研的院所之一,涉足10大研究方向、32个细分领域,先后主持制订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技术规范、技术政策等150余项,为国家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着有力的科研支撑。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保护修复、区域污染防治、有机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环境保护法律、技术、管理方面的讲座论坛,适时组织考察和业务培训,帮助庆元县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生态保护、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经验,提升庆元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接下来,双方将建立协调机制,定期举办议定合作举措,汇集双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调动资源,项目化、清单化推动战略协议落实落细落地,继续擦亮全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生态底色,促进庆元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理论实践,将庆元打造成为美丽浙江“最生态窗口”。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