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真心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庆元千个微心愿被“秒领”
2021年06月03日 09:4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鲍群玉 胡志鹏 陈松群
原标题:真心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庆元千个微心愿被“秒领”

  “刚刚看到掌上庆元发布了微心愿认领的公示,我们单位的党员和团员青年们就计划认领35个微心愿,发现自己还是晚了一步。”得知意向结对的学校已经被更早联系,庆元县府办团支部书记吴康飞,带着单位团员青年的期盼,又动身前往下一家学校“申请认领”。

  通过前期排摸,庆元全县第一阶段共征集了900余名困难群众和700余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涉及家用电器、学习用品、生活物资等需求。

  在网上“招募令”挂出后,来自各界的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多所学校、多个乡镇的微心愿第一时间被认领,不到2天的时间,微心愿库中就有近千个完成线上线下“结对”。

  完成90个微心愿的排摸认领后,贤良镇组织干事余兆根说,“通过这次微心愿的征集和认领,为联系单位和农村党员、团员为民办实事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载体,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微心愿可以说是‘供不应求’。”

  根据相关部署和要求,庆元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动服务群众的阵地向前移,不断深化拓展微心愿征集认领系列工作,实现“群众需求”与“社会资源”无缝对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