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党员干群坚守防汛一线
2021年06月03日 09: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练玉萍 叶飞
原标题:庆元党员干群坚守防汛一线

  5月17日0时至24日10时庆元全县面雨量达419.3毫米,自19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历史第一。得益于当地党员干群及早谋划、协同作战,期间全县未出现重大险情。

  连日的强降雨,使得庆元境内河溪水位不断攀高,防汛形势严峻。庆元县防指于5月21日22时15分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Ⅱ级,各乡镇(街道)、村社和部门众志成城迎战强降雨,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

  百山祖镇闻“汛”而动,全镇镇村干部加班加点加强巡查,开展救灾和险情排查工作,深入重点区域和依山傍水的农户等进行走访,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各村都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镇村干部也坚守在防汛一线,落细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安全、生命安全。”该镇党委负责人说。

  “蔡川村因暴雨导致多处塌方,道路受阻严重,目前正在紧急疏通。”为确保暴雨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张村乡乡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张村村、蔡川村等8个行政村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防汛巡查,劝离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国投公司提前安排部署,把存在洪水、坍塌等威胁的河道、房屋、在建工程、旅游景区等作为监控重点,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保障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防汛期间,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抓好各项防汛工作,通过加强水库调度、灾情跟踪,强化安全巡查、强化监测预警,严管水利工程、信息报送等各项举措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工作。”庆元县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强降雨期间,兰溪桥水库及左溪一级水库开闸泄洪,共出动巡查人员300余人次,发布预警信息2.3万余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