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省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及菌物资源‘一区一馆五库’保育体系构建项目”专家咨询会召开
2021年06月02日 10:5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6月1日上午,“浙江省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及菌物资源‘一区一馆五库’保育体系构建项目”专家咨询会召开。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

  据了解,“一区一馆”包括珍稀野生菌种质资源保育区、农业文化遗产和菌物多样性展示标本馆。“三库”是指已建成的种质资源库、活体组织库、综合信息库。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种质资源库及菌物资源“一区一馆五库”保育体系构建项目实施方案》汇报,经专家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认为该项目围绕食药用菌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开发利用,建设浙江省种质资源库,构建菌物资源“一区一馆五库”保育体系,符合食用菌科研和产业发展方向,项目的实施对百山祖国家公园菌物资源多样性保护及资源可持续利用,对浙江省乃至全国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就下一步工作,专家组就平台建设、人才体系建设、资源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