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11支两新组织队伍汇聚一堂 讲演党建好故事
2021年05月28日 17: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吴海斌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争当两新双强先锋

  5月27日晚,庆元县首届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比赛圆满举办。由全县各重点涉工乡镇(街道)、县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两新组织所组成的11支队伍参赛,现场讲演氛围十分热烈。县领导金业、林高平、吴秋标、夏家天出席活动。

  两新组织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争当两新双强先锋”为主题,11个讲演节目通过小品、演讲、情景剧、朗诵、歌舞等形式,讲述了我县涉企部门单位、两新党组织及两新党员在“助企八条”落实、“六星争创”活动、“千企走访赋能行动”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赛内容丰富多彩,有体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讲演节目《业在深山》,有体现企业党员带头冲锋的朗诵剧《迎险而上,争做抗洪救灾“先锋队”》,有体现一名扎根建筑行业的普通党员初心故事的演讲《一位“泥工匠”的初心坚守》,有体现企业党组织用创新书写发展新篇章的歌舞剧《彩色王国背后的领路者》……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县两新党组织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精神,牢记使命构筑主题教育阵地的新风貌、新成就。

  整场演出亮点频出、高潮迭起,选手们紧扣主题、表现精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5名。其中,由庆元县志愿者协会、团县委、县民政局选送的《红马甲》获得一等奖。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