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及香菇小镇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1年05月28日 10: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5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及香菇小镇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及香菇小镇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文广旅体局汇报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内涵提升工作及专班组成情况。参会单位围绕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责任项目推进实施情况作发言。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县依托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以落实“一带三区”之龙庆经典文创区建设为主轴,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打造庆元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2021年庆元县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项目共有17个(其中7个列入省级三年行动计划)。

  就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项目建设,胡献如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立足“瓯江之源”提炼内涵、找准定位,把这一特色亮点充分融入到项目谋划建设全过程。建设上要全力推进,深入研究考核指标体系,紧盯开工率和投资进度,认真组织实施项目,争取更多加分项,确保实现争先进位。谋划上要精心包装,立足全域、放大格局,甄选一批定位高端、方向契合、条件成熟的项目列入项目库。

  据了解,2016年1月,庆元香菇小镇列入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是我县唯一的创建类省级特色小镇,也是丽水市今年唯一具备申报命名的特色小镇。通过五年的创建,庆元香菇小镇达到了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办法中的相关要求,正在开展命名验收准备工作。

  就做好香菇小镇投资及验收工作,胡献如强调,相关部门要下定决心、志在必得,全力克服困难阻碍,确保如期通过验收。要加快推动各扫尾项目,重点开展整治工作,全面规范商户经营,切实提升小镇环境风貌;要开展微改造、精提升,着力打造特色景观节点,充分融入香菇元素,打造富有国家公园气质、菇乡风味的特色小镇。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