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走访 办实事 | 这两天,县长胡献如赴东部乡镇听诉求、谋发展!
2021年05月27日 17: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26日—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东部乡镇,开展“民生大走访”,就乡村振兴及特色产业招引培育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产业是农村促增收、促振兴、促发展的硬核支撑,必须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干产业、大谋产业,以“双招双引”为抓手,用足用好资源禀赋,用心招引更多有情怀、有实力、有技术的新型农业主体,加快生产方式系统性重塑,推动由单一主体向多主体、小规模向集群化发展,培育优质高效农业,打造乡村振兴新的增量变量。

  福建金得利集团在江根乡大亭坑源、外岙两个区块投资兴建有机白茶种植园,致力打造“花海式”高山茶园,并计划在沙衣湖村建设集观光、休闲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你们对政府部门还有什么要求?”胡献如进基地、问茶情、话发展,认真倾听企业主对茶园的规划建设以及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与江根乡干部、金得利负责人一起探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业主该做的规划要抓紧做好做高端,政府该配套的基础设施也要抓紧完善、抓紧建设,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胡献如指出,要将生态茶园与观光农业相结合,建设景观茶园,打造消费者喜爱、竞争力强的高端品牌,打响庆元白茶品牌。要创新“公司+农户”合作模式,辐射带动当地农民参与,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胡献如又来到官塘乡中央处村的藏香猪生态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管理情况。他要求,基地养殖,管理要跟上、防疫要到位。要把防疫作为养殖的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落细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监管,确保环境安全。要坚持标准化生态养殖,加强污染防治,推动畜牧业实现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荷地镇林下中药材(华重楼)基地、岭头乡岗后洋村高山蔬菜户基地,胡献如进林间、入田头,与种植大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基地建设、产业发展情况。

  胡献如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争取更大利润,形成品牌效益。要加强与行业内领军企业的合作交流,加强“双招双引”,坚持“强强联合”,带动更多村民参与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当中,实现产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期间,胡献如检查了荷地先锋连应急分队的标准化仓库,检查防汛物资、应急准备情况,还到岭头乡中心学校查看学校旁防洪堤坍塌情况,检查指导灾后自救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应急演练、训练,强化巡查检查,备齐备足防汛应急物资,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