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以万全准备力争万无一失丨庆元县迅速落实市防汛会商研判会精神
2021年05月21日 22: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21日下午,在市防汛会商研判视频会后,庆元县立即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议,传达学习市长吴晓东在市防汛会商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一起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研究部署庆元县进入梅汛期后首轮强降雨的各项防范工作。

  会前,县委书记蓝伶俐作出批示,提出12条具体防汛要求。

  蓝伶俐指出,近期,我县降雨过程频繁、降雨强度大、雨量多。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绷紧思想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准备力争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贯彻市长吴晓东的讲话精神和县委书记蓝伶俐的批示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思想要时刻紧绷。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防范要精准到位。各级党员干部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应到全到、到岗到位,做好24小时值守和巡查;危险区域群众要应转尽转,隐患排查要应查尽查,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信息要应报再报,加强预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救灾要行动迅速。配足配强抢险救灾物资、队伍,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完善险情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精准快速高效;党员干部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做到哪里有险情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坚守在哪里。指挥要坚强有力。坚持“一盘棋”抓防汛,广泛宣传、广泛发动,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力量,做到协同作战、整体联动、互相沟通、紧密配合,确保指挥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

  县领导章作飞、吴小军参会。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