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大二院庆元分院合作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年05月21日 17:3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20日下午,浙大二院庆元分院合作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胡献如及浙大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李鹏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项邦宝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庆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庆元分院合作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审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庆元县人民医院医疗合作补充协议》,并介绍下沉庆元的专家团队及帮扶工作情况。

  胡献如向浙大二院对庆元的帮扶支持表示真挚感谢。

  胡献如指出,庆元人民医院与浙大二院结对合作,可以说是攀上了一门“高亲”,给庆元人民带来了福气。浙大二院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派驻到庆元的专家团队不辞辛劳,从美丽杭州辗转到偏远山城,真情倾力付出,真诚帮扶庆元,践行了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倾注了真心实意、展现了帮扶决心。庆元一定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对结对帮扶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最大的支持,真正把结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让结对之花开得更靓丽,结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帮扶成果,让庆元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伟林指出,庆元是浙江最偏远的山区县。浙大二院将花更多精力、最大力气推进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不断探索创新帮扶模式、帮扶机制、帮扶方式,进一步深化帮扶深度、拓展帮扶宽度,推动庆元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结合数字化改革契机,深化大数据与医疗融合,通过远程连线,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共享到偏远山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打造数字化改革、结对帮扶的“庆元样本”。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