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县吴青花家庭入选2020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2021年05月21日 11:1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继峰 黄海平
原标题:庆元县吴青花家庭入选2020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共同主办的“传承的意义——2020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家庭’发布活动暨浙江省家庭家教家风巡讲活动通报了2020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评委会综合审议等程序后,丽水市共有9个家庭入选,庆元县吴青花家庭榜上有名。

  吴青花是左溪镇青竹村人,现任庆元县来料加工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创办了庆元县丽晔服饰有限公司,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她的丈夫毛守军目前是左溪镇青竹村党支部书记,大女儿在丽水市开发区消防队工作,小女儿目前在杭州读大学。

  爱国敬业、品行端正、孝敬父母、崇学向善、诚信互助是吴青花家庭的家训。一直以来,吴青花夫妇注重孩子们的品德教育和诚信教育,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女儿从小养成了勤俭节约、诚信友善的良好习惯。

  通过家人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吴青花先后被评为省、市、县优秀经纪人,省农村致富女能手,市最美丽人、致富好能手,市劳动模范、市来料加工二十强等荣誉称号。

  “我始终相信,幸福是可以通过双手创造的,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更多妇女姐妹们一起致富奔小康,使家家都能过上幸福的、祥和的生活,让社会更和谐、更美好!”吴青花表示。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