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在丽留学生到庆元“行红色之旅、游美丽乡村”
2021年05月21日 11:13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梦飞
原标题:在丽留学生到庆元“行红色之旅、游美丽乡村”

  在丽留学生在庆元廊桥博物馆搭建廊桥模型。

  5月8日—9日,市外事办、市对外友好协会组织来自赞比亚、多哥、津巴布韦等11个国家20名在丽留学生代表及市友协理事代表,来到庆元,开展“行红色之旅,游美丽乡村”活动。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体验,行程的第一站安排在廊桥博物馆。留学生们对廊桥的历史和造型十分好奇,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并向讲解员提问。在搭廊桥模型时,留学生们迅速上手,模仿搭建方式。

  给留学生们留下“特别”印象的还有鸿星文具。鸿星文具是一家专业从事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铅笔、橡皮等文具产品的公司。2018年公司销售额突破4亿元,产品的不断革新,也是鸿星文具连续10年销售额保持20%以上的速度增长的法宝之一。

  除了体验特色文化,留学生一行还到五大堡乡濛淤村重走红军路,体验红色文化。

  1934年8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离开举溪(现举水乡月山村)挺进庆元县城,到达濛淤村时与国民党丽水保安分处军士分队和庆元保安一中队遭遇。双方发生激战,红军最终取胜。此役后,先遣队于28日下午一举占领庆元县城。听着中国的红色革命故事,留学生们沿着红军战斗的足迹,来到浙江庆元革命老根据地纪念碑前,瞻仰红色遗址。

  两天的行程在体验和学习中不觉而逝,在庆期间,留学生们还到牧器工坊体验木艺制作,在节节高炭业参观竹炭工艺,体验农家打麻糍和竹筒饭。

  在行程即将结束时,来自吉布提的来万说:“我觉得庆元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在这个城市我非常享受。我喜欢这里的自然、桥梁和森林。我无法表达出我的快乐。我很喜欢这样的体验,所以我很享受。”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市外事办、市对外友好协会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希望通过留学生的亲身感受、亲眼所见来讲述中国的革命故事,展示丽水的乡村振兴变化,向世界展示一个开放、包容、发展的丽水。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