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庆元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遏重大”暨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年05月20日 20: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5月20日下午,在全市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遏重大”暨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

  胡献如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道路交通领域事故频发,火灾起数上升明显,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问题短板依然突出,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针对短板问题举一反三,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防风险、“遏重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胡献如要求,要紧盯“七大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道路交通领域要紧盯庆元大道等重点路段,严查超载超限超速、非法载人、无牌驾驶等违章现象,落实道路开口封闭、分流导流等措施,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领域要针对老旧住宅、企业厂房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私拉电线、商住混用、电器老化、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发现一处、登记一处、交办一处、销号一处。建设工程领域要对反复出现的事故类型进行规律性总结,有的放矢加以改进,要对屡屡发生工伤事故的企业严肃执法,严肃督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农业农村领域要统筹抓好农业生产、森林消防、水利防汛等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清单管理、闭环整治。城市防洪领域要及时吸取教训,全面梳理易涝点位,分点分类制定处置方案,尽快补齐设计缺陷和管网欠账。

  此外,要统筹抓好工贸企业、地质灾害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献如强调,要坚持“三个做到”,确保安全生产隐患的大排查和大整治取得实效。排查要全面覆盖,做到不留死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态度和侥幸心理,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隐患要一改到底,做到见底清零。实行清单列表、闭环推进、逐一销号,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盯紧问题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责任要倒逼落实,做到环环相扣。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问责追责”责任链条,落细落实属地、部门、企业三方责任。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