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送戏下乡暨红色故事会巡演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9日 16: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杨晓君

  5月18日晚上,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戏下乡暨红色故事会巡演启动仪式在大济村文化礼堂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灌红出席仪式。

  此次巡演包括朗诵、舞蹈、歌曲、小品、歌伴舞等9个节目,编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其中,《红歌联唱》、《祖国不会忘记》、《红军渡·长征源》、《共筑中国梦》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精彩节目,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

  “节目很好看,歌舞是大家都喜欢的。”“在家门口看戏,很方便。”“不用花钱就看到这么多演出,值了……”场上精彩纷呈,场下气氛热烈,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群众叫好声不断。

  通过送戏下乡,不仅为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百姓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

  下阶段,巡演团将深入乡镇社区,走进基层一线,用好红色资源,通过博物馆红色廊桥讲解、红色故事展览下乡、红色主题节目送下乡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史、浙西南革命史、庆元红色文化中值得浓墨重彩宣传的事迹,演绎给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构建起汲取党史智慧、感悟思想伟力的全新渠道,推动“革命文化进万家”,让党的伟大红色精神谱系滋养群众心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