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年05月19日 15: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19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伶俐在会上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不能有“差不多”的应付过关思想,不能只求过得去,必须要求过得硬,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坚决动真碰硬,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县委副书记张妍主持会议。县领导王鹏、金业、潜伟峰、黄明、叶仪俊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前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政法各单位汇报交流亮点特色做法、查纠整改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县纪委监委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对前阶段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她要求,学史提质要再出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习质量,努力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思想认识,做到学深学实,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促进教育整顿提质增效。谈心谈话要再出成效。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既要讲究技巧,更要坚持原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细做好思想工作,帮助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

  蓝伶俐要求,自查评查要再出成效。坚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自查自纠、交叉评查,深刻反思自查评查发现的问题,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做到举一反三。线索处置要再出成效。发挥纪委监委的监督执纪作用,充实办案力量,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既快又准、既严又稳做好问题线索收集梳理交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蓝伶俐强调,专项整治要再出成效。敢于动真碰硬,细化专项整治任务和整治措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有效解决存在的顽瘴痼疾,加强跟踪问效,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双比”服务要再出成效。深入开展“比服务、比担当”活动,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业务素质,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