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持续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2021年05月18日 21:2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5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方舱接种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松,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用精准的防控举措,盯住每一个重点,盯紧每一个细节,堵住针尖大的漏洞,形成严丝合缝的闭环管理,毫不放松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得更细更实。

  县领导阎昌远、李鹏、潜伟峰、王伟松陪同。

  在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蓝伶俐一行实地察看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环节、现场秩序维护、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蓝伶俐强调,庆元地处省际边界,人员流动复杂。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强化宣传动员,提升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应种尽种,加快接种进度,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座谈会上,蓝伶俐听取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境外人员管控情况汇报。她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虽然庆元属于低风险区域,但低风险不等于没有风险。要做到思想不滑坡、防控不松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每个人都要担起责任,全面压实责任链条,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勠力同心,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蓝伶俐要求,要加强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根据实际需要,提前做好接种方案优化、点位扩容、设备完善等工作,加强疫苗供应,提升接种能力,强化宣传发动,做好接种科普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助力全民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加强对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的管理,规范发热患者接诊收治程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严格执行个体诊所不得接诊、收治发热患者的有关要求,对发热患者实行闭环管理,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守好第一道关口。

  蓝伶俐强调,要坚持精准防控。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结合网格化人员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落实常态化防控,针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一以贯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充分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加强物资、设备、人员储备,组织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演练,确保高效精准处置突发情况;保持指挥部办公室正常运转,统筹协调日常问题解决,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