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伟大胜利丨庆元开展“5.17”和平解放纪念日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18: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17日是庆元和平解放72周年纪念日。当天,县委书记蓝伶俐率县四套班子领导瞻仰中共闽浙边地委书记陈贵芳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续写伟大胜利”军事日活动,重温“闽浙边地委”的革命历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胡献如、吴青松、阎昌远、吴灌红、黄立飞、王鹏、陈帅锋、金业、周立飞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活动。

  陈贵芳是福建政和人,全家革命,满门忠烈。解放战争时期,他高举闽浙边革命火炬,为浙南闽北和平解放作出突出贡献。

  1946年11月,中共福建省委根据中央指示,决定改福建省委为闽浙赣区党委,把原建松政特委重组为中共闽浙边地委,陈贵芳兼任地委书记。庆元崔上就是闽浙边地委进驻地,曾谱写了“以崔上为中心的”闽浙边根据地的革命历史。

  在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瞻仰了闽浙赣边区游击队领导人陈贵芳故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了解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献出毕生精力甚至生命的伟大精神。

  随后,县四套班子领导又走进中共政和第一支部旧址,集中上了一堂“闽浙边地委红色革命历史”的微党课,感念先烈们前仆后继、铮铮铁骨的革命事迹,被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所震撼、顽强的斗争精神所折服、舍己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越是艰险越向前”“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忠诚使命、敢于求是挺进、全力植根人民,扛起山区跨越式发展的新使命,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不断开创庆元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当天,蓝伶俐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福建东平高粱有限公司、中国白茶城,实地考察政和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