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严管贩毒犯罪 梳理案件档案发现玄机 驱车3000多公里从监狱押回毒贩
2021年05月17日 10:35来源:庆元网 作者:

  日前,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正在办理一起贩卖毒品案。

  牵出该起案件,还得从2019年6月13日的贩卖毒品案说起。当时在办理过程中共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罪犯罪嫌疑人9人,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犯罪嫌疑人1人,查处吸毒人员21人。归案的犯罪嫌疑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最长刑期达九年零六个月。

  办案民警本着有案必查、有罪必究、深挖余罪的工作态度,在重新梳理贩卖毒品案材料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可疑微信账号涉嫌贩卖毒品,经讯问该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并固定相关证据后锁定广西籍犯罪嫌疑人黄某涉案。经查,黄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广西省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现在广西鹿州监狱服刑。

  我县警方依法层报办理手续,今年4月,驱车跨越1500多公里,往返行程达3000多公里,顺利将黄某从广西鹿州监狱安全押回,羁押在县看守所,等待处理。

  有案必查、有罪必究,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行为,绝不让任何一名毒贩逍遥法外,是禁毒大队民警的职责。民警提醒,吸毒危害自己和家人,贩毒危害他人和社会。贩毒、吸毒都会受到法律的处罚,对自己、家庭、社会等都会带来影响,建议大家要能够远离毒品才能过幸福的生活。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