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兄弟,坚持住,千万不能睡……”事故车驾驶员出现晕厥,交警蹲着搀扶不停对话二十多分钟
2021年05月17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超

  “我头晕很困,想睡。”“兄弟,坚持住,千万不能睡,你睡着了,我们和你的家人们都会很担心的……”这是近日一起交通事故中,伤者与交警的对话。为让伤者保持清醒,交警蹲着扶着伤者不停对话二十多分钟。

  当天21时20分许,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公路上执勤巡逻的高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福建方向白马畈互通处一辆小车发生事故,车辆损坏严重。高速交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交警达到现场后,看到事故车辆整车损坏严重,地面散落大量车辆部件,且路肩防撞桶、中央护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同时,交警还发现该事故现场前方几十米处慢车道停留着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于是,交警立即将货车引导至路肩紧急停车带内。

  在现场,小车驾驶员周某某状态正常,神态平静,并表示自己并未受伤。

  周某某告诉交警,他从快车道超车到慢车道时,发现车道内有白色物体,因紧急避让,往右转向时幅度过大,导致发生事故。当交警询问其车辆被撞击次数时,周某某表示有二至三次碰撞。

  随后,交警让现场人员撤离高速公路,并勘察事故现场情况。几分钟后,交警返回周某某处,发现站着的周某某突然颓坐在地上,脸色发白,颈部发软无力,且眼睛失神。交警感觉情况不妙,立即通知指挥中心呼叫救护车,并申请支援力量。

  为防止周某某意识发散、昏迷,发生其他无法预料的状况产生,现场交警紧紧搂住周某某颈部帮其固定,并通过呼喊、交谈等方式极力帮助周某某保持清醒,时间持续了整整二十多分钟。在这期间,周某某不时干呕,并多次表示困、想睡觉、头晕,交警一直努力鼓励他坚持,一定要保持意识的清醒。所幸救助及时,经救治后,周某某身体并无大碍。

  交警在之后的证据采集中,从小车行驶记录仪的视频中看到,小车在快车道行驶到与货车并行时,快车道路边缘带出现一白色水桶,随后小车产生了大幅度的转向动作。再结合货车驾驶员的陈述,基本可以确认事故原因,原来小车驾驶员周某某在遇到紧急状况时,转向幅度过大,将小车转向了大货车的位置,导致小车撞击到大货车尾部,进而再致小车碰撞路肩上的防撞桶。两次撞击后,周某某在一时紧张的情况下,又操作小车碰撞了中央护栏。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们:在道路上面如果发生紧急状况,切忌急刹车、猛转向。并在事故发生之后,遵循“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9字警句。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