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带队赴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对接洽谈产业“飞地”共建工作
2021年05月14日 16:1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5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赴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对接洽谈产业“飞地”共建工作。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晓惠,管委会副主任戚斌斌、吴丽梅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副县长吴秋标、朱惠汉参加考察。

  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是浙江省政府确立的四大新区之一,在原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整合提升组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

  当天,胡献如一行首先来到南太湖新区建设展览馆,详细了解新区定位、规划理念、建设情况、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随后,双方就飞地产业园合作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飞地产业园选址等相关工作达成初步共识,并就下一步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胡献如认为,南太湖新区定位高、规划大气,开发建设始终把前瞻性、引领性贯穿始终,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胡献如表示,开展飞地产业园合作,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庆元发展的现实需要,将为庆元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也必将为双方携手共进、互惠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联系,深化合作,共同向上争取资金、空间、指标等要素保障,合力推进产业飞地建设,早日促成合作落地,实现两地更好更快发展。

  期间,胡献如一行还先后前往浙江大东吴集团和山屿海集团,开展结对助力庆元跨越式发展知名浙商企业考察、回访活动,洽谈项目合作。

  在听取浙江大东吴集团相关负责人就集团发展历程、规划、现状等情况介绍后,胡献如向大东吴集团推介了庆元资源优势、优惠政策等,希望企业到庆元投资兴业,实现政企互惠共赢。

  回访山屿海集团时,胡献如一行实地考察了山屿海集团康养酒店,详细了解山屿海康养基地、康养旅游、健康医疗等业务板块运营情况。胡献如表示,庆元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百山祖国家公园核心地、廊桥之乡、中国香菇城,自然风光秀美、人文资源富集,发展康养产业大有可为。山屿海集团经营理念、产业特点与庆元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尽快推动形成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