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接访:用心用情化解群众的烦心事
2021年05月12日 21: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5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呼声,现场解决群众困难。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心全意解答群众疑惑、化解群众心结,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县领导胡显平、王伟松参加接访。

  当天,来访群众是一名退役军人的父亲,其子曾在部队伤残,属优抚对象。

  蓝伶俐耐心倾听来访者的陈述,认真查阅相关材料,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她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要做好优抚优待工作,既要严格按照现行政策办事,做好政策宣传、沟通解释工作,更要在政策范围内,对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给予最大的人文关怀,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真正做到解民忧、解民困。

  接访中,蓝伶俐强调,信访工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认真对待来访群众反映的每一个具体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有效合力,实现信息互通互享,及时跟进落实有效化解措施,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