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消防栓被撞水柱喷涌5米多高 维修员下窨井关阀门脸被冲变形
2021年05月12日 10: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刘梦琳

  5月10日18时20分左右,庆元县城新建路濛洲桥桥头附近的消防栓被车辆撞断,水柱喷涌5米多高,路面瞬间水流成河。

  赶往现场的供排水公司维修人员当即撬开井盖,跳到1.2米深的窨井中,8分钟后将阀门成功关闭。只身下井关水阀的维修人员名叫叶余松,据他介绍,一辆私家车不慎将消防栓撞断,水柱喷涌5米多高。供排水公司接到用户报修电话后,叶余松与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被撞的消防栓接在城区供水DN600主管上,关闭主管阀门将影响该片区居民的正常用水,而被撞消防栓的阀门则在水柱下面。”

  眼看着水柱喷涌不停,抢修人员当即将维修车压在了冒水的位置,并撬开一旁的窨井盖,叶余松顺势下到井中关闭阀门。

  “当时阀门已经被水淹没,我的头只能贴着水面,眼睛也睁不开,就想快一点把阀门关掉,尽量减轻对周围居民造成的影响。”

  叶余松参加工作已23年,过去也碰到过不少这种情况,但这次排水量过大,用时8分钟左右才将阀门关闭,在关阀门的过程中,脸都被喷涌而出的水冲变形。

  由于消防栓被撞断,关闭阀门后,叶余松又和同事一起更换消防栓,清理路面和水沟,一直到21时许才完成后续收尾工作,整个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