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11日 17: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5月11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蓝伶俐汇报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提操就接下去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

  巡回指导组成员,县领导金业、王伟松参加。

  蓝伶俐在汇报时表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庆元把传承“红色根脉”,建设“最生态窗口”作为主题主线,坚持系统谋划,突出红绿融合,高质量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筹备部署上先人一步,在具体推进上严人一等,高起点开局起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抓好关键少数,激发绝大多数,高标准一体推进。把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创新设立“学史进行时”“讲史进行时”“践史进行时”,并通过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一杆子插到底”。源于历史,融入现实,高质量创新载体。把源于历史的故事讲活、融入现实的文章做实,让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激励人心。抓头等大事,抓关键小事,高水平办实事、开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冲天干劲。

  就下一步工作,蓝伶俐表示,我县将以此次巡回指导组一线把脉、现场指导为契机,聚力政治高度再提升、学习深度再提升、宣传广度再提升、督导精度再提升、实践力度再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提操肯定了我县前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王提操指出要立足浙西南革命老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党史教育活动走深走实。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教育、专题实践、打造“重要窗口”开新局以及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等形式,推动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明确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