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一名持刀“歹徒”窜进医院……
2021年05月11日 09:49来源: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5月8日下午,庆元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内,一名“歹徒”持刀闯入并砍伤医务人员。在事发现场随即爆发激烈的“医患冲突”,值班医生按下一键式报警按钮,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拨打110。

  巡特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医院相关人员迅速赶往各自岗位,开展前期相关应急处置工作,紧急疏散就近患者及家属,并结合现场实际立即组织民警携带防暴器械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迅速对现场中心区域进行控制,疏散围观群众,言语控制无效后果断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控制,最终成功将其控制带离。

  这紧张的一幕,原来是5月8日巡特警教官团应邀为庆元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保安及医护人员开展防暴处突培训的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接到应急指令后,各部门快速反应,精心部署,协同作战,各司其职,成功处置。此次培训以巡特警队员分组演习,详细讲解,保安及医护人员观摩推演的方式进行,培训包括防暴盾牌及钢叉等装备的使用、最小作战单位等内容。此次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了医院安保人员对恐暴事件的防患意识,提升了医院对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先期处置突发事件打下基础,有利于构建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