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举行
2021年05月10日 10:1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朱青凤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激发群众的爱国情怀,近日,县人防指挥部联合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在大济小学举行“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及人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在演练开始之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们进行防空防灾知识专题讲座,并观看专题教育片。上午9时50分,防空警报准时拉响,100多名学生有序快速从教室转移到操场,根据防空袭规范动作,学生们迅速卧倒,直到突袭警报解除。

  此次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动作迅速,通过防空袭人员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空袭来临时,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安全、有序、快速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人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还向“人民防空杯”黑板报、手抄报、书法比赛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举办大型防空防灾知识展览,开展心肺复苏救护演示及培训。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