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督查滞后重点项目
2021年05月07日 17:1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5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开展滞后重点项目专项督查,先后来到人民医院迁建、同心三期、体育中心、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

  副县长吴小军、李鹏,县府办、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卫健局、县城投公司参加。

  “目前现场的施工人员有多少?项目目前到什么进度?”……在项目现场,胡献如边看边问,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项目推进滞后原因和当前存在困难,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局通报1-4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责任单位依次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和当前进度。

  胡献如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发展大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城市形象品质。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监管,切实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参与建设的各主体要担当有为、精于业务、尽职尽责,在确保安全施工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着力破解建设滞后难题,奋力干出项目建设的快速度和高质量。

  胡献如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形象进度、保障措施和定期督查。形成严密工作闭环,做到心中有数,强化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要理顺工作机制。分管领导要主动靠前、担当负责,加大督导力度;项目主管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系统学习,努力成为管理项目的行家里手,同时严格抓好工作机制的执行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做到逐个盘查梳理、逐层级协调解决,认真做好政策处理、统筹协调、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梳理总结,确保滞后项目能如期保质完成。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