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史进行时 |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长廊 让党史学习“热”起来
2021年05月07日 10:4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周意含 通讯员 王燕珍

  连日来,庆元县濛洲街道大济村的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成了村民们最喜爱的打卡地,每天迎来一批又一批“学员”。

  走进大济村,村民们正在参观刚建成1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长廊。长廊位于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处,全长约2米,展示了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主要精神及社会变迁历史情境,一张张照片、一段段事迹,于无声中浸润着大家的心田。

  在长廊一角,还特别开设了“百年党史天天学”小栏目,每天更新党史瞬间和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的重要论述,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更新了15期。

  “每天饭后闲着没事,就到长廊这里走走看看,还能了解一些党史知识。‘百年党史天天学’这个栏目每天更新,看了几期都形成习惯了,今天就是特地过来看看新的内容。”大济村村民吴学云说。

  学习党史与长廊的完美结合,让党建教育学习地点由室内延伸到室外,教育受众由党员干部为主逐步扩展到普通群众。

  下一步,大济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长廊为示范点,创新学习形式,继续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基地、交流学习心得等党史文化学习教育活动,打造更多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