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发挥主力军作用 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更大贡献丨蓝伶俐在调研国企工作时这样要求
2021年05月07日 17:2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记者 吴琳璐 通讯员 刘梦琳

  5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在调研国企工作时强调,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提振干事创业的朝气、锐气、正气和胆气,不断增强国企活力、竞争力、影响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庆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章作飞、王鹏、金业、项邦宝、王伟松参加调研。

  汇报会上,蓝伶俐听取了我县国企改革进展及国资、城投、文旅投、水投等公司运营及党风廉政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国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

  县委县政府始终对国企高看一眼、寄予厚望,高度重视国企工作。自实施国企改革以来,国投集团机构从无到有、资产从小到大、资源从散到聚,夯实了工作基础,搭建了基本框架,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必须要向前看、往前走,把国企作为优秀干部培养平台,把更多干部培养成“经济能手”,建立起梯次型人才队伍,提升运营能力水平,坚持质量和效益并行,充分发挥国企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在庆元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蓝伶俐要求,国企工作要走好“六部曲”。资产要增值,优化资产配置,盘活土地资源,深挖生态价值,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融资要做大,扩大融资规模,提高运作水平,做大融资平台,挑起发展“大梁”。投资要高效,高层次、高起点谋划,既要速度,更要质量,把有限精力、财力集中投入到效益最好、效率最高的项目上。建设要高质量,以先进思维方式和运作理念,转变经营方式,提升质量效益,建设高品质国企。运营要高水平,整合县域资源,既要开拓创业,更要踏实守业,不断提升国企经营水平。管理要高标准,拉高标杆,注重细节,既重业务,更重党建,规范企业管理,建设“清廉国企”。

  蓝伶俐强调,面对发展新形势,改革要增强新活力,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深化探索创新,做大做强做优国企。资产要增强贡献力,坚持盘存量、做增量,做大做活国有资产,全力破难题,为发展腾空间。企业要增强竞争力,积极走出去,着眼长远、精准发力,优化奖惩激励、人员调配等机制,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队伍要增强免疫力,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清廉国企建设,抓好学习教育、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三篇文章,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导向和氛围。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