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小伙租车回家,一个小动作差点害了一车7人性命
2021年05月06日 10: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余超

  5月1日上午5点30分许,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往福建方向,发生一起小型汽车冲破边护栏的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交警到达事故现场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E12***号小型普通客车车身已支离破碎,车辆碎片散落一地,万幸的是车内人员除一人轻微受伤外,其他人都安然无恙,只是受到不小的惊吓。

  交警询问驾驶员张某某事故发生情况:张某某:“当时我准备弯腰拿水,没想到方向就走偏了。”交警:“你驾驶证考出来几年了?”张某某:“三年”。交警:“驾驶证考出来三年,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呢!”

  随后,交警查询驾驶员张某某的驾驶证以及车辆信息,发现车辆竟没有显示保险信息。

  张某某表示,这个车子是租的,他们打算趁着假期回家一趟,也不知道车辆有没有保险,已经在联系租车公司了。

  而当交警询问车内司乘7人是否都使用安全带时,发现其他6人都已使用,唯独受伤那位乘客没有使用。发生如此严重的车辆碰撞侧翻事故,车内人员几乎无伤,安全带功不可没。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五一”假期期间车流量增大,开车要更谨慎,不可疲劳驾驶,更不能做影响安全驾驶的其他行为。同时,请所有驾驶员在行车时,时刻提醒车内乘客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