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 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2021年04月30日 18:1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4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于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牢记在心,思想不能有半点马虎,行动不能有半点迟疑,制度不能流于形式,不能忽视针眼大的漏洞,任何环节都不能掉链子,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县领导章作飞、潜伟峰、王伟松陪同。

  蓝伶俐先后来到国际大酒店、庆元大道五都店路口、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酒店的消防防火和卫生防疫措施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及应急指挥调度机制运行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除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各重点部门汇报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五一”临近,人流、物流、交通流骤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大安全投入,“宁可十防九空”“宁可听骂声,也不要听哭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蓝伶俐要求,要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做到即查即改。要开展安全大教育、大培训。加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安全培训,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齐心共筑安全防线。要开展安全大整治、大提升。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联合整治、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安全问题的根治解决,推进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安全治理管理水平、安全设施水平大提升。

  蓝伶俐强调,要围绕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汛防台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景区安全、数字化应用等8个重点,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扎实有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应急管理体系,形成安全闭环管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守安全底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