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长兴—庆元融媒体“组团”探寻粟裕大将的“红色足迹”
2021年04月29日 16:2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4月28日,长兴、庆元两地融媒体联合同步推出《从“关键性一仗”到“江南小延安”》系列报道,在省内率先开展跨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新闻联合采访行动。

  这次新闻联合行动,结合两地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挖掘粟裕大将曾经在庆元、长兴两地战斗过的革命历史。

  据了解,粟裕大将从1935年浙西南山区庆元县斋郎村的“关键性一仗”到1945年在长兴成立新四军苏浙军区,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烽火十年,粟裕大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新四军开辟浙西抗日根据地,巩固、扩大苏浙皖边抗日根据地。

  该系列报道以庆元的“两只红军碗”和长兴的“桌椅驼架”等革命物件为线索,实地采访两地的革命历史“见证者”及其后人、党史专家等,通过重温烽火岁月、探寻“红色足迹”、聚焦“红色旅游”等,将红色记忆更鲜活地呈现给大家。

  该系列报道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短视频、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发布,实现了省内跨市、县的两家新闻媒体一次集中采写,多平台统一播发新闻联合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效果,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和新闻业务交流的同频共振。

  此外,长兴县和庆元县作为“山海协作”结对县,两家新闻媒体将继续对“红色地标”、红色记忆、乡村“红绿”融合、“山海协作”、结对帮扶等题材开展新闻联合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