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举办“致敬百年伟业 汇聚青春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10:48来源: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周意含 通讯员 鲍群玉

  4月28日下午,我县举办“致敬百年伟业汇聚青春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金业、李鹏、夏家天等县领导参加。

  “请全体起立,出旗!”随着一声令下,出旗手昂首挺胸,高举党、团、队旗有序出旗,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以“致敬百年伟业汇聚青春力量”为主旨,包括五四情景表演、微型少先队课、抗疫先锋访谈、入团仪式等内容,全面呈现“呐喊-五四运动神州觉醒”“奋斗-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追梦--青春无悔未来可期”三大主题。

  在《五四风云》情景剧中,青年们在台上慷慨激昂地宣讲,“鲁迅先生对我们青年提出了这样的期望,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生动再现那个时代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对祖国和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

  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来自基层一线的3名青年医生代表在抗疫先锋访谈环节,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的抗疫经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与实干。

  “我们能省则省,像防护服只能穿脱一次,所以很多医生护士在工作期间就不喝水,这样坚持的话,一身防护服就可以穿6个多小时。”来自庆元县人民医院的感染科医生胡伟介绍。

  随后,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来自庆元二中的34名学生汇聚于火红的团旗下,成长为光荣的共青团员。

  活动在全场合唱《走向复兴》中顺利结束。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