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28日 10: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4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章作飞、吴小军、李鹏、吴秋标、黄卫剑、朱惠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项邦宝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浙江庆元工业园区整合提升方案汇报》《2020年全县生态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结果的通报》等汇报,讨论了《庆元县仑山路地块老旧小区改造(大搬快聚富民安居)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安置方案(送审稿)》《庆元县仑山路地块老旧小区改造(大搬快聚富民安居)项目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在讨论《庆元县国乡合作经营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指出,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实施方案,详细了解操作流程,精准绘好改革实施的流程图和时间表,真正成为改革推进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做好方案的风险评估,委托专业机构,准确识别执行风险,抓好关键环节把控和关键风险点防控。要在改革推进中充分发挥村集体积极性,提升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把科技作为最大支撑,有效提高改革试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苗木管护质量、良种培育能力。要明确涉及改革地块的面积、边界、土壤质量等情况,做到全面统筹考虑、科学合理布局。

  在听取《关于浙江庆元工业园区整合提升方案汇报》后,会议指出,要紧紧抓牢本轮开发区整合优化提升的契机,在精心编制方案的基础上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取支持,确保通过评审。要聚焦平台“二次”创业,进一步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完善平台基础设施,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2021年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预算编制说明》《庆元县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建议表(送审稿)》时,会议强调,要深化政府投资项目的规模可行性科学研究,谋深谋透项目前期,充分进行专家论证,按轻重缓急合理安排项目建设时序。要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财政等要素保障,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开工,倒逼项目加快推进;要精细化做好项目“四张清单”管理,实时管控项目投资进度。要抓好“双招双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注重招引企业实力和我县发展方向的契合度,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庆元。要全面做好风险把控,把资金支付、政策处理、廉政、要素保障等领域风险抓早抓小、抓细抓实。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