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调研国乡合作经营改革创新试点项目
2021年04月27日 10: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4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调研我县国乡合作经营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先后来到铅锌矿大径材基地、竹口良秋国乡合作造林基地以及浙江楠珍贵树种良种基地,就杉木大径材抚育、珍贵树种套种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国乡合作经营改革创新试点项目的运作模式等相关事宜。

  “这个基地总面积多少亩?主要是什么树种?预计每亩能产生多少效益?平时抚育管护的成本怎么样?与农户之间的收益分成如何进行?”……

  考察中,胡献如详细了解我县的大径材抚育、树种采伐套种、良种繁育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林业资源运营管理和高质量推动国乡合作经营试点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胡献如指出,国乡合作造林项目依托国有林场的专业技术和人员力量,将分散化的林业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形成集中连片的商品林基地,使苗木质量和亩产效益大大提高,接下来要深化论证,谋划好下一轮的国乡合作经营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充分发挥出林业富民强县的重要作用。

  就做好国乡合作造林工作,胡献如强调,要深化技术研究,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实践,广泛听取专业意见,不断实现科研水平的突破创新。要因地制宜造林,分析基地气候、土壤等影响苗木生长的关键因素,在树种选择、造林密度等方面加强论证,把种植管护中碰到的现象情况弄懂弄透,科学做好良种选育和苗木栽培,不断提高种植水平和苗木质量。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国乡合作经营改革创新试点项目,精准测算种植成本投入和产出效益,探索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合作共赢机制,推动林业资源规模化经营、资本化运作和精准化提升,确保干则必好、干则必成。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