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自食其果!小伙租车搬家往车外扔烟头,结果……
2021年04月26日 10: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超

  4月22日傍晚17时许,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停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往福建方向的硬路肩上,现场一片狼藉,车上货物存在明显被火烧过的痕迹。

  当天傍晚,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民警正驾驶警车上路巡逻。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往福建方向,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停在硬路肩上,而且车上货物明显存在被火烧过的痕迹。交警迅速停车,并为该车辆和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呼叫施救力量。

  交警发现,火虽然已被完全扑灭,但车上货物也基本被烧光。车上的货物大部分是被褥、衣服等生活用品,以及家具。于是,交警分别询问了驾驶员以及乘客事发经过。

  “我是开货拉拉的,车子从台州出发,拉着乘客的货到庆元。开车时,我撇了一眼后视镜,发现车子冒烟了,于是马上停到路边,用车上的水来灭火,并让坐在副驾驶位的乘客往前面隧道内寻找灭火器。”驾驶员告诉交警,他从一开始就跟乘客强调,不要随意往车外扔烟头。

  交警询问乘客情况时,乘客也表示,起火点是在他那边,而他刚好在发现起火前,往车窗外扔了一个没有灭的烟蒂。而车上运的货物是棉絮类易燃物品,如果烟蒂落入其中,确实极易起火。

  所幸此次事件因发现及时且现场处理迅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

  随后,高速交警对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