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红船引领奋斗路 增智蓄能再起航——第一届“菇乡新秀”培训班在嘉兴举行
2021年04月21日 10:1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夏钰琪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春天是播撒希望、是整装待发的季节。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县”建设、加速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培养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创新型后备人才队伍,4月12日-16日,第一届“菇乡新秀”红船精神教育培训班在嘉兴市举行。

  此次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课程紧扣“红船精神”主题,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观摩结合、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结合、党性修养与交流研讨结合的方式,邀请嘉兴市相关领域专家、老师以实战化、专业化、模块化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聆听了《此间曾著星星火,大浪淘沙沉者金——中共一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若干问题》等专题辅导,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重温百年建党之路,并在南湖红船畔庄严宣誓;同时组织学员赴沙家浜、梁家墩等美丽乡村以及佳利电子、加西贝拉两个现代化高科技企业开展现场教学,让互动互学、比学赶超的氛围贯穿培训始终,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增强培训效果。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议。一周的培训,虽时间短暂,但收获很大。总结座谈会上,4名学员代表发言,交流参加培训的感受和体会。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经过培训,视野有拓宽、思想有触动、知识有更新、行动有方向,实实在在充“电”蓄“能”、强“筋”壮“骨”,让大家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信念信仰的同时,找到干事创业的“定海神针”。

  满载着新收获,踏上了新征程。培训班一结束,学员们就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苦干实干加油干,力争当先锋、打头阵、办实事、出实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为建设美丽浙江“最生态窗口”、推动庆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