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就发生在庆元,这样用医保卡属欺诈骗保,罚!
2021年04月16日 10:27来源: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一、我县吴某某隐瞒工伤冒用他人医保卡欺诈骗保案

  经庆元县医保局调查,发现吴某某,在庆元某厂上班时受伤,到庆元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冒用其弟弟的医保卡(因其当时并未参加该年度医疗保险),并对医院外伤调查人员谎称是在帮自己干活时不慎摔伤,将不属于医保支付范围的医药费转成医保报销,造成医保基金损失15757.28元。

  目前吴某某违法骗取的医保基金15757.28元已全部追回。该案移交公安后,由县人民检察院向县法院提起公诉,现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吴某某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二、我县叶某某夫妇冒用已亡父亲职工医保卡欺诈骗保案

  经庆元县医保局调查,发现叶某某及其妻子姚某存在使用其已死亡父亲叶某职工医保卡,以其父亲行动不便代购药为由到各定点医疗机构刷卡购药,共计刷卡27次,涉及医疗总费用为9015.44元,导致医保基金损失7786.04元。

  目前叶某某及姚某违法所得医保基金7786.04元已全部追回。该行为构成欺诈骗保违法行为,涉及数额较大,已移交公安机关。

  庆元县医保局举报监督电话:0578-6220091、0578-6220092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