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龙泉老人负气离家出走打工20余天 庆元民警寻踪觅迹助家属寻亲
2021年04月14日 10:0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3月16日18时许,龙泉市民翁先生一家赶到黄田派出所值班室,将手中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字样的锦旗,送给派出所民警潜森和吴起鹏以示道谢。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一天前的一通求助电话说起。

  3月15日,黄田派出所接到翁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57岁的母亲毛某因和父亲吵架负气离家出走后,至今已20多天未归家,家人十分焦急,辗转金华、杭州、丽水、龙泉等地寻找,均无果。

  20多天来,母亲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翁先生最后一次得到母亲行踪的线索是其信用社的银行卡在黄田附近的小梅镇有取款记录。顺着线索,翁先生找到了小梅,当看到母亲于2月20日下午上了一辆从小梅开往庆元的中巴车后,翁先生找到黄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黄田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已有的线索对毛某行踪进行查找。因毛某出走时间不确定,且路途监控视频较多,民警对沿线监控进行逐一排查,并且对沿线的中巴车司机进行实地走访。

  “我记得这个人,好像是两个星期前独自一个人拎着包,在小梅上车,应该是在竹口工业园区路口下的车。”在实地排查中,中巴车司机在看到警方提供的照片后,告诉了联络员这一重要线索,联络员第一时间通报给民警。

  经排查,民警发现毛某当天从小梅乘坐中巴车在竹口工业园路口下车后,便坐上了一辆某企业接送务工人员的商务车,民警随即与该企业联系。

  该企业迅速将2月20日新入职员工的照片反馈给民警和其家属确认。家属看到照片后,一眼便认出正是从家中出走的母亲。经核实确认,毛某在2月20日抵达竹口工业园区后,在一企业打工了20多天。

  3月15日晚,民警带着翁先生一家人到竹口接离家20多天的母亲。当家属见到老人平安无事时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老人家以后不要再独自外出了,有什么事多和家人沟通,千万别再离家出走。”民警耐心地给老人嘱咐。

  随后,民警对双方进行调解沟通,最终毛某的情绪平复下来,与家人一起平安回到家中。临别时,一家人对民警的耐心劝导和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醒

  子女们平时要对家中的老人多给予关爱,多与家中老人交流。如遇矛盾,应心平气和地沟通解决,避免争吵。不要让老人长时间独自外出,如遇老人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