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生活健康   正文
胃肠镜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2021年04月07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丽美

  如今很多人都意识到胃肠镜检查的重要性,进行胃肠镜检查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做完胃肠镜检查后要注意些什么呢?

  做完胃镜半个小时内,建议患者不要进食也不要喝水以免进食引起食物的呛咳,食物误入气管引起一些吸入性肺炎的情况。

  在做完胃镜检查1-2个小时之后,采取患者慢慢的进食一些喝水或者是流质,温凉的食物。同时会建议患者在做完胃镜检查之后避免进食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做完胃镜检查后的一天到两天内尽量进食一些清淡为主的食物,避免进食烟酒,避免进行浓茶、咖啡。

  在做肠镜检查的过程当中,医生通常为了更加仔细的观察肠道内的黏膜,会往肠腔里面注气,所以做完肠镜检查之后,大部分患者就会觉得腹部会有一些腹胀、腹痛等不适,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告诉患者不要惊慌,适当的进行运动或者是对肚子进行按摩,症状会慢慢的消失。在做完肠镜过程之后不要剧烈的运动,因为在这肠镜过程当中,有可能会进行一部分的一些活检,或者发现息肉会进行息肉的摘除,这种情况之下医生必要时还会嘱患者禁食一段时间,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