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五都小学开展“妈妈和我学乐器”亲子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5:3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范祖夏

  3月23日,五都小学联合县外事办在同心社区“洋媳妇娘家”开展“妈妈和我学乐器”亲子教育活动。

  据悉,空灵鼓是我国民族器乐之一,音色通透空灵、细腻悠扬,携带方便、使用简单、学生易于接受。

  五都小学根据学生的现状和特点,将空灵鼓引进课堂。在活动中,五都小学音乐老师刘剑在规范调整“洋妈妈”和孩子的演奏姿势之后先进行了简单的音阶轮奏训练,手把手指导“洋妈妈”和孩子如何敲奏,最后加入音乐伴奏“洋妈妈”和孩子合作《小星星》、《粉刷匠》等歌曲,增加了学生和家长的学习兴趣,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空灵鼓第一次敲的时候感觉声音真的太好听了,回家后我要和孩子一起练习空灵鼓。”203班吴林博雅的妈妈说。

  下一步,五都小学还会定期在“洋媳妇娘家”,为“洋媳妇”及其子女开设语言、文娱、技能等方面的亲子教育课,充分展现人文关怀,让“洋妈妈”们更好地爱上中国、融入庆元。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