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竹口中心幼儿园“戏曲晚会”喜迎元旦
2020年12月31日 17:0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红丽

  新的一年,新的期待。2020年12月31日上午,县竹口中心幼儿园多功能厅里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师生齐聚一堂,开展“欢歌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暨第七届元旦小歌星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共23个节目,分菇乡戏曲班汇报、小歌星评比和小班段创意新年祝福3个环节,竹口中心幼儿园100余学生家长观看了线上直播。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少年儿童了解戏曲、感悟戏曲魅力,竹口中心幼儿园将《画脸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花木兰》等传统经典曲目搬上迎新晚会,给师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这场别开生面的庆元旦艺术文化盛宴,既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也让大家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大有裨益。”竹口中心幼儿园园长吴红丽说。

  据了解,竹口中心幼儿园扎实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开设了菇乡戏曲班,每周社团拓展课进行戏曲基本练习以及手、眼、声、法、步等技艺表演,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