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五都小学:“我的外婆家”唱响动听音乐 绽放美丽课堂
2020年12月31日 16:1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范祖夏

  让爱更靠近,12月30日,五都小学联合县外事办开展外籍新娘子女第二课堂教学活动——空灵鼓演奏。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小学阶段能学会一项受益终身的艺术特长,学校根据学生的现状和特点,以及音乐教师对多种乐器的使用考察,决定把携带方便、使用简单、学生易于接受的空灵鼓引进课堂。刘剑老师在规范调整学生的演奏姿势之后先进行了简单的音阶轮奏训练,手把手指导学生,最后加入音乐伴奏与学生合作《新年好》《欢乐颂》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效果良好。孩子们还在展馆游戏区玩的不亦乐乎。

  近年来,越南籍、柬埔寨籍女子嫁到庆元县人数激增,如今在庆元安家落户、结婚生子。所生小孩在五都小学就读的就有77人,占学生总数的10%以上,对他们的关心和教育成为学校一项重大的课题。同心新村“洋媳妇娘家”展馆将成为五都小学的校外教育阵地,在县教育局的指导下,学校采取多种形式的帮扶措施,推动学校、家庭教育有效延伸。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