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江滨小学第九届廊桥文化节闭幕式式暨拓展性课程展示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31日 11:2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12月30日下午,庆元县江滨小学第九届廊桥文化节颁奖仪式暨江滨小学拓展性课程展示活动在和博楼五楼大报告厅举行。

  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廊桥文化节活动以“传承廊桥技艺争做和博少年”为主题,以广泛开展少先队员文化艺术活动为基础,成功地举行了百生绘百桥、百生搭百桥、百生赞廊桥、百生说红桥、百生写百桥、百生访百桥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开展了“服务,奉献,友爱”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本地廊桥资源,引导队员了解廊桥、爱护廊桥,内化廊桥的“服务”精神,学习并弘扬建桥人和廊桥的勤劳、智慧、服务、奉献的优良品德。

  闭幕式前,嘉宾们参观了精品廊桥模型、书画社团、绳操社团等一系列拓展性课程展演活动。一件件作品取自竹子、木板、石子、纸板、泡沫、玻璃、吸管等不同材料,经过精心设计制作出形状各异的廊桥模型,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激发了创作与想象。展出的作品形神皆备,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深深吸引了各位来宾、媒体人士、广大家长、以及路过行人的目光。而孩子们在展示的过程中,也更好的了解和熟悉了廊桥文化,更好的做廊桥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闭幕式上,江滨小学波鲤交响管乐团管乐合奏《铃儿响叮当》与《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曲目,心弦合唱团带来歌曲《卢沟谣》、《富强歌》,舞之韵社团带来舞蹈《伸出援手》、《奔跑吧动车》,鼓之韵社团带来节目《精忠报国》,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赢得在场来宾阵阵热烈地掌声。闭幕式还为本次活动中百生绘百桥、百生搭百桥、百生赞廊桥、百生说红桥、百生写百桥、百生访百桥活动获一等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据悉,江滨小学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国家“十·一五”少先队规划课题《爱廊桥学廊桥建岗位——廊桥文化与少先队道德建设相结合的实践与研究》的教育成果,推进国家“十·二五”少先队规划课题《挖掘社会资源,强化少先队员服务习惯培养的实践研究》的实验活动,进一步传承廊桥技艺、挖掘廊桥文化内涵,培养队员的良好行为习惯而举办此次廊桥文化节活动。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