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抢抓历史机遇 奋力开创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
2020年10月22日 10:14来源:庆元网 作者:申建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熟读之令人深思,我结合工作谈以下三点体会。

  用心研学、吃透理论,让信仰之基更加牢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守牢思想的“主阵地”。要把学到的理论融入到实践中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旗帜引领,自觉把党管武装要求上升到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政治高度。结合国防教育、“军事日”等时机,有效发挥我县“百山祖斋郎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优势,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结合工作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聚焦基层、扎实抓建,让武装工作全面过硬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常学常新,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一是要聚焦使命引领,时刻不忘备战打仗。深化民兵整组,编实编强应急、专业、特殊三类力量;多措并举征集好优质兵员,确保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扎实组织军事训练,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二是要聚焦双拥共建,推动军民融合与基层建设齐头并进。围绕国防教育、党管武装、应急应战、国防动员等方面,找准症结、理清思路、军地合力,着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过硬。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格局,推动我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共同发展。三是要聚焦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军地交往规定。严格遵守上级有关规定,着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着眼实际、加强调研,让责任担当有效落实

  当前,疫情影响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压力,一些困难矛盾比较突出。我们应积势蓄势谋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入调研,吃透实情。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加强对基层涉军工作的调查研究,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千方百计做好稳军心、固长城工作”指示精神,不断为现役、退役军人办理实事。要强化对标意识,落实责任担当。瞄准目标任务,紧扣中心工作,常态运行国防动员体制机制,狠抓各项制度落实,为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新动能,努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