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生活健康   正文
寒露时节健康饮食
2020年10月13日 10:21来源:庆元网 作者:

  寒露时节,由于天气由“凉爽”转为“寒冷”,这个时节阴生阳退,寒和燥很容易在一起形成“凉燥”,“凉燥”一但进入人体,就会导致机体的损伤,出现感冒症状。为了不被“凉燥”侵害,我们可以通过食补来养生。

  鹌鹑蛋因为有补血益气,强身健脑,丰泽肌肤等功效,被誉为“卵中佳品”。现代医学也证实鹌鹑蛋有润肤抗燥的作用,很适合“凉燥”肆虐的寒露时节食用。鸡汤补益气血,对预防感冒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此款汤作为寒露时节的补益养生汤,为上上之选。

  【花朵鹌鹑蛋鸡汤】

  材料:鸡架1个,鹌鹑蛋10个,泡发的木耳适量,小青菜适量。

  调料:葱姜适量,料酒20毫升,盐适量,胡椒粉适量,香菜适量。鸡架加入葱姜,料酒煮成鸡汤备用。鹌鹑蛋打入汤勺中在蛋黄的下方装饰一片香菜叶。一次放入汤勺中入蒸锅,加盖大火蒸制8分钟。砂锅中舀入鸡汤,加入洗净的黑木耳,加入盐,胡椒粉煮开。把蒸好的鹌鹑蛋从汤勺中取出,鸡汤中加入洗净的小青菜,再放入鹌鹑蛋煮开关火。●鹌鹑蛋打入汤勺中,可提前在勺子中抹点油,方便取出。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