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走访看望退役老兵,并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
2020年07月29日 11:00来源:庆元网 作者:

  共忆难忘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传承。7月28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走访看望了我县部分退役老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他还深入部分企业和项目一线,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人送清凉。人武部政委郭名海陪同看望退役老兵。

  现年84岁的退役老兵吴福生,曾参加过炮击金门战斗,主要负责有线电话班,保障通讯安全通畅。

  “您老要多和年轻人讲讲你们的战斗历史!”在吴福生家,胡献如细心询问了解他的战斗故事和身体状况,对他为国防事业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庆元发展,将革命精神通过鲜活的故事传递给下一代。

  现年90岁高龄的郑德满,是一位新中国成立前入伍的退役军人,当时服役的部队主要任务是打击敌人的残余部队。

  “好好照顾老人,让他安享晚年!”在郑德满家,胡献如看到他身体健朗时非常欣慰,并叮嘱相关部门和家属要多为老人排忧解难,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中,胡献如指出,退役老兵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做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的生活和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把关心关怀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当天下午,胡献如还来到梦天家居、可信竹木以及衢宁铁路庆元火车站项目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人,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在企业,胡献如详细询问工人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并要求企业要做好车间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工人作息时间,既要抓好夏季生产,又要抓好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

  “我们的任务非常重,工期也非常紧,希望大家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在衢宁铁路庆元火车站项目现场,胡献如为工人们送上清凉用品后,要求施工队在火车站站房工程、站前广场工程、火车站连接线三大工程上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

  慰问中,胡献如要求,各部门和用工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合理安排户外作业时段,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和生产安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