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八一”建军节前夕,蓝伶俐走访慰问退役老兵、烈士家属
2020年07月28日 11: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7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走访慰问退役老兵、烈士家属,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向全县军属和退役军人表达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申建军和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一同慰问。

  “您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抗美援朝退役军人季延生家里,蓝伶俐与老人细话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听取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走进新中国成立前入伍的退役军人胡继章的家里,蓝伶俐与老人促膝谈心,亲切交流,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关心关爱全县退役军人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措施。

  陈继亮(又名陈继聪)1948年参加革命,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随部队赴朝作战,1951年4月在朝鲜第五次战役中牺牲。新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通过近1年的调查核实,查找到了陈继亮(又名陈继聪)烈士健在的女儿。来到同济新村,蓝伶俐一下车,就快步上前,紧紧握住站在门口的烈士陈继亮女儿范兰花的手,连连问好,并为其披上“光荣烈属”的红色绶带,颁发《烈属优待证》。了解到范兰花视力不好、患有高血压时,蓝伶俐叮嘱有关部门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临行之际,范兰花老人拉着书记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感谢领导来看我,如今日子过得是越来越好,这要感谢党和政府一直的关心照顾。”

  走访中,蓝伶俐强调,退役军人年轻时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甘于奉献,这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的深刻体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继续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激励新时代的庆元人民开拓奋进、砥励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和退役军人,尤其是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和保障机制,把党的关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