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第10次例会召开
2020年06月18日 10:2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成志

  6月17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每周例会召开,会议听取各专项组组长攻坚会战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

  县政协主席洪起平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灌红主持会议。县领导黄立飞、林高平、吴小军、胡显平、吴碧兰参会。

  听取汇报后,洪起平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既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践行,也是事关庆元实现高质量绿色崛起的一项长久大计,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域、统筹全局,牢牢遵循“保护好生态就是最大政绩”的殷切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国山水画实景地”这一金字招牌。

  洪起平强调,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有效途径,让生态环境的优势进一步彰显,使庆元的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造福子孙后代,努力为庆元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力量,以高质量创成百山祖国家公园的满意答卷献礼“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

  洪起平要求,要只争朝夕、一以贯之,坚持国际化、差异化、一体化原则,在高质量做好迎检验收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各类项目建设的长远性规划,特别是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文化优势,谋划打造庆元的标杆性文化项目,让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相得益彰,努力打造国家公园建设的创新样板。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