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新一轮水域调查与水域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05月26日 10:0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杨一波 毛俊超

  为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日前,我县启动新一轮水域调查与水域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新一轮的水域保护规划编制,将综合现有流域、区域综合规划、防洪排涝规划、水资源保护、河湖库塘划界以及第三次国土调查等成果,通过对水域现状调查和评价、建立重要水域名录和水域范围划定及保护措施等,明确行洪排涝、水资源保障、水生态等重要水域空间管控和用途管制要求,积极践行多规合一,优化水域空间布局,更好发挥其综合效益,为我县高质量促进乡村振兴、最美花骨朵建设提供水域支撑。

  截至目前,已完成前期招投标工作,计划6月底完成水域调查成果,9月底完成水域保护规划报批工作。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