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跨越千里“牵手”——欧迪实业爱心捐助助力西部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26日 10: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瞿利芬

  “沈书记,您好,10万元帮扶资金,公司给村里打过去了,请查收。”5月20日上午,欧迪实业有限公司将帮扶资金打往四川省布拖县乐安乡莫合作村村民委员会的账户。

  “太感谢欧迪实业有限公司了,钱已经到村里的账户上了,后期资金使用方向我们将及时作好汇报。”莫合作村第一书记沈长海收到帮扶资金后,表示感谢。他说,欧迪实业得知村里的困难后,慷慨解囊。这笔资金对村里来说非常重要,将用于公益项目投资,预计可为村里解决公益就业岗位20余个。

  “为社会做点实在事,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我们会积极参与到脱贫工作中,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企业的温暖。”欧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光军道出了捐款的初衷。

  县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周光军多年来慷慨解囊,主动参与到帮扶事业、脱贫攻坚当中,用爱心帮扶诠释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特别是今年抗击疫情期间,欧迪实业向县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向黄田镇捐款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作为黄田镇乡贤,他还积极参与黄田镇湖头自然村修建公路、桥梁、凉亭等公益事业。

  下一步,欧迪实业将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莫合作村进行实地考察,充分挖掘合作的潜力,拓宽合作的领域,加强对接,精准了解贫困地区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真扶贫、扶真贫”,为书写脱贫攻坚“庆元故事”添新彩、开新篇。

    (编辑:范丹萍)